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换届工作相关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11月3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换届工作相关纪律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主持。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军对学校党委换届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纪委副书记李佳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组部联合下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及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意见》中“十严禁”、“六不用”、“六自觉”、“六调离”的纪律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讲话指出,根据党章和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今年学校党委将进行换届。本次学校党委换届恰逢建党百年伟大历史节点及“十四五”规划开局关键时刻,事关全局,意义深远。

李雁冰要求,全体党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依法依章办事,自觉维护党内法规权威;全体党员要从大局出发,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实现换届工作目标。二要进一步严格执行标准,全面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做好换届工作重要意义、换届政策、换届纪律规矩内容宣传,提高换届纪律知晓度和关注度。各级党组织要严把资格审查关和选举程序关,扎实做到严格规定程序不变通,落实政策要求不降低,推动工作环节不省减,执行操作程序不走样,确保学校换届各项工作按照程序规范进行,顺利有序完成。三要进一步强化惩防并举,充分认识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过程中,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各司其职,担负起分管责任,把责任压紧压实。对在换届过程中发生违反“十严禁”纪律规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李雁冰强调,党委换届工作事关学校未来一段时间改革、发展和稳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换届工作,为科学谋划学校发展蓝图,争取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域内一流、同类领先的应用研究型社会主义现代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