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预备会议。第二次党代会应到代表163人,实到代表155人,符合规定人数。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登攀作《中国共产党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经省委教育工委批复,学校党委决定于2021年12月2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学校专门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完成。报告对“党代会主要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选举产生第二次党代会代表”“起草‘两委’工作报告”等作了汇报。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志中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作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此次选举工作充分发挥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党委精心部署,各选举单位认真组织实施。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协商,广泛听取意见。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全部由基层党支部推荐提名,逐级遴选产生。各选举单位严把政治素质关,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工作业绩和廉洁自律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考察,并征求了学校各部门意见。代表的选举产生,充分尊重选举人的意志,所有代表都是经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超过了应到会党员代表或党员的半数。

6D501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21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王登攀同志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第二次代表大会议程,投票选举张军为学校出席全省高校系统党代表会议代表。

653C6

预备会议前召开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代表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警钟长鸣》。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明确了大会日程,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副秘书长、列席人员及邀请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52061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