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迈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12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后方正中,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交相辉映。会场后方高悬“贯彻新理念 聚力新征程 以昂扬奋斗姿态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横幅,155名大会代表汇聚一堂,承载使命重托、共谋发展大计。省属高校党委集中换届督导组莅会指导。学校原校级领导、部分处科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陈雷同志主持。上午8时,会议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登攀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出席大会的学校历任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肝胆相照、并肩奋斗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谈到,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创建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此次会议是在全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校综合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和加快创建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发展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李雁冰同志代表中共吉林建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贯彻新理念 聚力新征程 以昂扬奋斗姿态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李雁冰在报告中谈到,过去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唯实”办学理念,积极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围绕“双一流”“双特色”建设目标扎实工作,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思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人才培养成效凸显,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科研实力持续增强,人才引育实现新突破,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国际合作纵深发展,大学治理体系日趋完善,校园文化彰显特色,学校治理体系日趋完善、发展潜能进一步释放,整体办学水平跃上新台阶。李雁冰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学校服务区域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为学校提供难得的行业发展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带来深远影响。我们要以战略的眼光,抢抓机遇,定“根”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在建筑行业,定“标”在应用研究,定“向”在协同创新,定“策”在开放合作,定“格”在特色发展。要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确立的发展目标基础上坚持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实施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成功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个任务”;深入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三个发展”;牢固树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产教融合、坚持人才强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治校“六个坚持”。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是优化学科结构,加强一流特色学科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创新能力,打造科学研究新高地;改革引培机制,切实加强人才保障;开阔办学视野,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聚焦系统思维,提升教育治理效能;改革评价体系,切实加强政策保障;推动文化建设,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李雁冰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武装,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配优建强领导班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做好党的统战引领和群团建设工作。李雁冰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科学统筹,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久久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特色鲜明,域内一流,同类领先的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社会主义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与会党员代表分成8个代表团就《中国共产党吉林建筑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吉林建筑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